close

 

SAM_4747 

 

由布院 いよとみ 

http://www.iyotomi.jp/ 

由布院 いよとみ 〒879-5103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848 

T:0977-84-2007   F:0977-85-4011

 

當初到湯步院這邊來住宿, 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溫泉旅館,

最後會選擇這家溫泉旅館住宿, 是看到部落客的介紹,覺得價錢相對來說比較實惠,

在湯布院這個單人住宿費動輒上萬的地方, 價錢真的比較親民一些。

也看到雜誌上面的介紹, 說這是一家老溫泉旅館重新改裝, 這幾年也吸引了不少住客前來。

再加上網站上面房間的介紹, 照片拍的滿漂亮的,

旅館每個房間也都被取上了有意境的名字。(琉璃, 杜若, 銀鼠,白練 等等)

每個房型的介紹跟照片在網站上也有簡單的介紹, 因此就立刻開始預訂房間了。

房間有西式的木頭地板住房, 還有日式的褟褟米住房, 西式的房間稱為洋室, 有七疊, 八疊的大小可以選,

日式的房間稱為和室, 有六疊, 7.5疊, 八疊的大小, 八疊的房間還有附設風呂喔(溫泉)

不同的房型與房間大小, 會有不同的房價, 同樣的房價,

根據你選擇的晚餐方案, 也會有不同的房價,

我們選擇的是一泊二食, 西式的房間-白練房, 晚餐我們是選擇最便宜基本簡單的, 一個晚上一泊二食,

我住的時後一個人是7290日幣 , 我們check out之後出去晃了一下,

回來時已經是傍晚十分, 已經有幾桌客人用晚餐了,

 

SAM_4688

 

 

SAM_4689  

 

旅館進門左邊有個小區域, 可以無線上網, 不過沒有桌子其實不適合在這邊使用電腦

SAM_4671 

 

 

入口處, 在這邊的櫃檯辦理入住跟退房的事宜。

  SAM_4641

SAM_4669 

 

 

 這邊是吃早餐跟晚餐的地方, 餐廳也可以收到無線上網的訊號, 。

而我們住在樓上的房間是收不到無線網路訊號的, 也沒有有線上網,

很適合過來這邊放鬆自己,泡溫泉讓自己沉靜下來, 不要想一些俗事,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用電腦, 收公司的信順便報平安,

當天晚上11點多旅店就安靜下來了,我就在這個區域安靜的上網

SAM_4642

 

 

旅店一樓也有房間, 不過都是必較高價的,  

我們的房間在2F, 2F的走廊看得出來是有歷史的老旅館了, 應該是當裝修的時後故意不去強調,

裝潢看得出來比較老舊一些。

SAM_4661 

 

 

和室的房間是拉門設計, 從裡面透出了光線, 西式的房間是用木門。

 SAM_4659

 

 

 我們住的是白練房, 7帖的洋室

SAM_4654 

 

 

一打開房間, 真的是令人窩心, 跟網站上的照片幾乎一樣, 很乾淨明亮,

淺色的木地板跟淺色的床架, 很有無印良品的風格, 雖然房間不大也是雅房, 沒有衛浴,

但是鬆軟蓬鬆的棉被還有舒適的床彌補了這個缺憾。

 

SAM_4665 

 

 

房間內有簡單的木製衣服架。

下面的籃子有盥洗用品, 毛巾,牙刷, 還有兩套浴衣。

旁邊有一個簡單的行李架, 可以放隨身包。 

SAM_4649 

 

 床頭有小燈, 木製面紙盒,還有一個小型的保險櫃。

SAM_4652 

 

 

 桌子上有簡單的茶具, 化妝鏡, 桌子下有冰箱。

  SAM_4664    

 

 

 

住宿當晚的晚餐, 先是送上了11道小菜, 每個人都有這11道。

 我不是很愛日本的醃小菜的味道, 不過當晚的小菜有讓我小小驚豔了一下, 有三四道我很喜歡,

其它的我也不會無法接受。

SAM_4697

 

接著送上兩個人一起吃的火鍋, 主要有地鷄肉, 還有金針菇, 豆芽, 高麗菜, 豆腐等食材。

SAM_4704

 

 

 放入高湯內滾煮, 熱熱的吃, 好吃不過鹹, 調味的恰到好處。

SAM_4706

 

 很開心的吃完一餐, 以這個份量來說的話, 兩個女生下午有稍微吃點東西, 剛好是吃飽, 如果是肚子很餓,

食量也不算太小的話, 應該會有點不夠吃。

我們選的一泊二食方案, 是搭配一個叫做 "量少但吃的飽的"晚餐套組,

若有預算上的考量, 建議選擇比我們的晚餐再高一等的, "地鷄鍋"的套餐, 地鷄的份量會比較大, 比較吃的飽,

不過來湯步院, 晚上要泡溫泉提早入睡儲備隔天體力,

下午通常也都會逛逛吃吃, 不需要吃到太飽, 點到太貴的晚餐。

SAM_4717

 

這家旅店的溫泉有三間, 小風呂大約可以容納兩個人以下, 大風呂約五六人, 還有露天風呂, 可以容納十人左右,

進去風呂間後, 將門鎖住, 1F與2F走廊上的燈就會亮起, 是很貼心的設計, 不需要來來往往一直確認風呂的狀況。 

SAM_4690 

 

 

 風呂區, 三間風呂都在布幕後面, 旁邊有飲料販賣機。

SAM_4691 

 

 

一吃完晚餐後, 風呂區就開始客滿, 不過大家都很有效率, 再等約一小時, 風呂區就會空一間出來。

我們趁晚上大家已入睡, 約晚間十一點半時, 前往露天風呂,

SAM_4718

 

這邊有竹籃可以放換洗衣物, 也可以在這邊換穿衣物。

SAM_4720

 

沐浴區, 有提供洗髮精, 潤絲精, 沐浴乳, , 雖然才九月底, 但晚上在這脫光還是很冷阿!

SAM_4721

 

溫泉區,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泡溫泉, 我覺得溫泉水頗燙的, 我幾乎沒辦法久待, 一直待在旁邊流放的冷水旁邊,

越往後面溫度越高, 有一個溫泉出水口, 水非常燙, 如果冬天泡應該很舒服。

SAM_4719

 

 

 

 早上的朝食, 附上綠色的毛巾先清潔手部。

SAM_4724

 

 先送上九宮格的小菜, 除了下中的豆腐跟中右的魚以外, 其他都剛好不對我的胃, 我比較愛昨天晚餐的小菜。

SAM_4727

 

 

 

 還有一碗白飯跟味增湯, 味增湯很大碗, 裡面有白菜豆腐, 不過不知道裡面是放了什麼, 整碗味增湯非常的黏稠,

我只喝了幾口,配了幾口白飯, 我還是比較愛炒蛋跟香腸的早餐阿~

SAM_4735

 

 

SAM_4741

 

我們是最後一組退房的客人, 每間的鑰匙都還出來囉, 鑰匙做的很特別, 我們住的是白練房,

鑰匙是白色漆的那隻, 如果是琉璃房, 鑰匙我想應該是藍色的吧?

SAM_4745  

 

 

這次選擇住由布院 いよとみ, 除了稍不合我個人口味的早餐以外, 其他的部分都很好,

店家的態度十分友善, 廁所跟環境都弄得十分乾淨整齊。

另外旅館是沒有洗澡間的, 要去風呂裡面洗, 所以如果只是想先洗澡, 晚一點再泡溫泉的話就不行了

 

分享一下我訂旅館的流程。

首先到官網,

由布院 いよとみ

http://www.iyotomi.jp/

 

點選紅框處進行預約畫面

1

 

 

 選取宿泊日, 食事的部分我是選第一個選項, 應該就是全部的方案。

2

 

 

 

系統會計算出一個人的價錢, 還有總共人數的總價。

畫面會跳出許多不同的食事(晚餐方案), 第一個就是旅館招牌, 地鷄鍋的晚餐,

同樣這個晚餐套組, 根據不同的房型, 就有不同的價位。 

3

 

 

這個是我當時選的方案, 少量但吃的飽的晚餐,

搭配我當時選的房型白練, 一個人在我指定的宿泊日是7500日幣。

4

 

 

還有只有早餐的方案, 就是九宮格的小菜加上味增湯與白飯。

5

 

 

 這個看起來就很澎湃, 特選的牛肉, 看起來真肥美。

6

 

 

大分線黑豚的套餐也不錯。價格也比牛肉實惠一些。

7

 

 

 選定方案之後, 在自己想要的房型, 按"詳細  預約"

8

 

 

因為已經有指定住宿日期, 確認住宿金額後按藍色"進入預約"

以進入預約畫面

11

 

 

 

若不想先指定日期, 也可以直接點選方案本身,

9

 

 

 

確認一下房型之後

 14

 

 

 

看小日曆確認房間數量, 點選還有房間的日期。

13 

 

 

進入預約的頁面後。我是選擇右邊, 輸入基本資料, 不加入會員的預約方式。

17

 

 

 

點選後要輸入要收認證信的E-mail

18

 

 

 

畫面會指示已寄出認證信, 這個認證方式跟我當初在申請JLAN的會員一樣。

19

 

然後馬上去信箱收信, 點第一個網址進行認證。

20)

 

 

 接著填寫住宿資料, 這邊都是漢字一定看的懂, 還有選單可以選, 有些還有範例。

21)

 

 

 

22)

 

 

 比較特別的是這家旅館不收預約金, 也不用預刷信用卡, 是對自己跟對客人都很有信心的

最後按下"預約前最後確認"  就結束預約了。

24)  

 

 

 如果剛剛在料金宿泊右邊按一下, 可以看簡單房型介紹

15

 

 

和室的房間應該是長這樣, 下次如果要去可能會選和室的看看。

16

 

 

一開始進入旅館網頁, 點"部屋" , 有全部房間的總覽

2626

 

 

我就是看到這邊被吸引的啦~每個房間的取名都很有意境~下次若來湯布院住宿, 可能還會選擇這家旅店,

雖然這家旅店離主要街道遠了一點, 但靜僻的所在地讓人感受到日本鄉下的好~

2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men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